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兒子的創意發想



一支小小的立可帶,你會想要做什麼?

廢話!當然是把書寫錯誤的地方塗掉啊!

一般人會這樣想不奇怪,畢竟這是立可帶之所以被發明出來的原因。但是,七歲的兒子昨晚卻想用它「重製」某個東西......

「媽咪!那個白白的東西在哪裡?」兒子問。

「什麼白白的東西?」媽咪回答。

「就是那個白白的、一條一條長長的東西啊!妳寫東西的時候會拿來塗的那個......」

「喔~你說的是『立可帶』吧?」媽咪恍然大悟。

「對!對!就是立可帶。它在哪裡?可以拿給我嗎?」

「在櫃子上面......諾,拿去。」

「謝謝媽咪。我要做東西給妳看......」兒子開心的回答。

「你拿立可帶要做什麼用?」媽咪好奇的問。

刮刮樂啊!刮刮樂不就是把紙上面灰灰的東西刮掉,就可以對獎?所以我要把立可帶塗在數字上,然後給你們刮,這樣就可以玩刮刮樂了。」兒子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回答著。

我太太當然又是一陣佩服崇拜的心情哈哈大笑,喜孜孜的跟我分享。我在頷首肯定之餘,不禁想起《莊子‧逍遙遊》裡「今子有五石之瓠,何不慮以為大樽而浮乎江湖,而憂其瓠落無所容?」的故事,兒子的思維與學習模式,還真不能用制式的標準去衡量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