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

給學生的一封信(時間不詳)

按:這位學生有過人之才,卻命運多舛,令人掛心。祈願她能出黑暗入光明。
 
○○:
這是之前想寄給你卻遲遲無法完成的一封信。現在你在香港,帶著敏感、脆弱而憂傷的心靈前去。我看到了那張北角海逸酒店的窗景照,想想還是把這信收了尾,寄給你。願你平安。

***

你,還好嗎?在遙遠的台北。

實際上,物理空間不遠,臉書也追蹤的到你,但我覺得離你很遠。我想你也覺得你離自己很遠。看到你寫下「時不時的解離也讓人難以相信自己」,我的心揪了一下:如果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,我還會祝福你走上這條與眾不同的路嗎?

我知道要付上代價的。我理性上知道,實際上卻只能想像我知道。而我難以想像的,是你的付出遠超過我感性上所能承受的。我期待你終將會在陽光下盛放,但卻不忍見你的靈魂扛著重重的枷,在暗夜裡拖著沉沉的步履前行......

讓我為你禱告:

主耶穌,世人雖然有罪,你卻為了罪人甘心被釘十字架。你的慈愛是我們救贖的盼望,一如烏雲可以遮斷視線,卻抹煞不了雲上的太陽。

求主憐憫○○,在她被雲靄鎖目、憂鬱枷心的時候,你的慈愛不離開她,你的恩典必臨到她。求主給她美好的感情,優秀的醫師,醫治她的身心靈,在她孤單的時候,你的慈暉勝過酒精,你的恩慰擁她入眠。

主耶穌,我把這個孩子交在你手中,把這個孩子破碎的生命交給你。我知道你必接納,你必醫治,因你說:「這病不至於死,乃是為神的榮耀,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」。

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