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恩典時刻(GT)2017/06/02

2017/06/02

主題:頑梗悖逆
經文:詩篇第78:1-39
雖然只閱讀上半部,但這是令人感到驚悚的一首詩。驚悚什麼?驚悚於人悖逆的罪性是如此深重,就算是上帝的選民也一樣。

如果對罪性還認識不夠清楚的話,這首詩堪為教材:神蹟奇事,不足以使以色列民順服神;慈愛憐憫,不足以使以色列民歸向神;烈怒擊殺,才迫使以色列民驚恐地回心轉意、切切地尋求神----只不過口裡如此,心卻依然頑梗悖逆(「他們卻用口諂媚他,用舌向他說謊。\因他們的心向他不正,在他的約上也不忠心。」(78:36-37))看到這裡,心裡不免嘀咕:講也無用、愛也無用、打也無用......你們這些以色列民是要怎樣才會聽話啊!

仔細想想,自己不正是新一代的「悖逆之子」嗎?我花了四十三年才走回神的家門,正接受神的管教慢慢長大,明明有現成的恩典可以抵擋罪孽,卻老像毒癮深重的毒販一樣,身體明明不需要毒品,腦袋裡卻哈的要死。知道要認罪悔改,卻常常是悔而不改、或者是改了再改......。

這樣悖逆的以色列民、這樣悖逆的我,神是如何看待、如何對待的呢?經文說:「但他有憐憫,赦免他們的罪孽,不滅絕他們;而且屢次消他的怒氣,不發盡他的忿怒。\他想到他們不過是血氣,是一陣去而不返的風。」(78:38-39)」天啊!神竟以憐憫赦免待之,以自己消氣、不發盡忿怒待之,這一切,都只因為神瞭解我們的存在本質、只因為愛我們,所以對我們這些罪人心懷悲憫!(想哭~)

福音真的是不配得的恩典啊!「頑梗悖逆」猶如一記烙印,深烙在每個人的身上,但神定意要除掉這烙印,給我們新的生命,重獲自由。因著這份愛,我就不能自暴自棄,一定要緊緊跟隨主,除掉身上罪的烙印!

感恩:感謝神對我這個罪人的包容、忍耐與憐憫,使我不致在罪中沈淪,一去不返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