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〈兒子的反擊〉

洗澡時間,已成了我跟兒子間的「MAN'S TALK」時間。

昨晚,在一場衝突之後,我壓下脾氣,耐著性子幫兒子洗澡。兒子的心情也不太好,洗著洗著,突然出手打了我一下。我楞了一下,問道:「你在幹嘛?」

「你讓我生氣,所以我要處罰你。」兒子餘怒未消地回答我。

「照你這樣講,剛剛你搗蛋讓我發了一頓脾氣,我現在是不是也要處罰你?」我舉起手,作勢要打他。(嘿嘿~以彼之道還施彼身,這招永遠都有效)

「可是......可是......」兒子開始吞吞吐吐,剛剛的氣勢瞬間萎弱,語氣也低調了:「可是......我控制不住我的脾氣呀!是壞的Diego讓我這樣的......」

「那我現在也控制不了我的脾氣了喔!」我「怒目相向」,把手舉得更高了。(繼續以彼之道還施彼身)

我萬萬沒想到,我兒子此刻居然高聲反擊:「Daddy!你是大人了耶!你這樣控制不住你的脾氣,『很丟臉耶!!!』你知道嗎?」

我無話可接,只得哈哈數聲,笑開父子倆一晚上的愛恨情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