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

轉貼:我學生的臉文一則 \作者:Chloe Chen

雖然在Instagram發過了,但那是為了做fsn223的reflection,所以要用英文寫,但在這裡還是想再發一次。

FSN223,fashion theory and concept,是我最喜歡的lecture,它是晚上六點到九點的課,但我從來沒有睡著。也不是只因為教授很帥。每次它介紹的概念都會不斷顛覆我對時尚的想像,所有表徵背後的意義都是那麼值得探討,例如我們怎麼用打扮定義自己、傳遞政治訊息,我們怎麼看見這個產業大張旗鼓的剝奪別人的文化、挪用為自己的利益,我們怎麼在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裡無法真正的穿出自己、在身材性別與氣質中掙扎,我們怎麼忘記了每次穿著與設計都是一種實踐,而我們有這種力量去改變社會。


昨天晚上是一年一度的Diversity night,教授讓我們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,我們的講者則是Fabulous的作者Madison Moore。

穿自己喜歡的衣服aka這件毛衣和緊身褲,對我來說需要很大的勇氣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就一直覺得自己很胖,並且有那種我如果繼續這麼胖就不會有人喜歡我了的感覺。即使來到加拿大之後因為一個人住而減了不少肥,還是對自己的身體很自卑(尤其看到同學都超辣穿什麼都超好看的時候)。在約會前習慣性的的要讓自己先餓個幾天,好像要先瘦得好看才有資格被餵食。在出門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覺得穿什麼都不好看所以又是牛仔褲和T-shirt就出門,然後被大家懷疑你真的讀fashion design嗎。就算很多人告訴我你不胖,但我就是不相信也沒辦法說服自己,以致於從來不敢真的穿出自己想穿的樣子。

但是真的穿了自己喜歡的東西,真的覺得好舒服、好自由、好輕鬆。看照片裡面的笑容就知道。

Btw這件是我的戰服,通常我只要穿這個,跟我出去的人就會喜歡我。屢試不爽。


終於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和自己喜歡的人們一起建構著喜歡的日子(但這種快樂又是那麼暫時,戰戰兢兢的減肥是那麼必須)。

圖:穿著「戰服」的作者 Chloe Chen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坐下和鞋子  åœ–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站立和鞋子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站立、鞋子和室內  åœ–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站立和鞋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