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2018/12/23聖誕主日信息分享

也許,我們都「太愛」神愛我們,太愛神的慈愛與全能,因為我們的罪可以被赦免,可以向神祈禱一切我們想祈求的,因為神是聽禱告的神,神是愛我們的神……

這些都是符合教義的陳述,而我們也往往從自己的立場與需求出發,去解讀、「領受」這些教義——成功神學不就是這樣嗎?可是,這是不對的,因為神如此不可理喻的愛我們的同時,我們有同樣不可理喻的去愛神嗎?

今天主日的信息,從亞當夏娃的原罪出發,重申了「神犧牲自己的獨生愛子去拯救世上的罪人」的福音,然而,我是否只滿足於自己的被拯救、被赦免去「感謝」神?是的,我在聖誕節的時候,常常只是如此;但今天聖靈觸摸我,讓我感受「犧牲自己的愛子去救贖別人」的感覺,一如今天播放的「守橋工的故事」(捨命的愛)。我鎖不住淚水,因為我懂了:原來神差派耶穌做贖罪的羔羊,是這樣的心情!而我,卻幾乎沒有以「神的子女」的身份,以純然的愛去回應神這樣的慈愛!



小鴿子是自閉兒,照顧他誠然佔據了我大多數的時間與心力,可是他給我純然的愛也多到滿出來,為此,我也回應以純然。在這樣的關係中,神其實要啟示我,我與祂的關係就是要如此,祂只要我愛祂。我曾經形容小鴿子的愛是「霸道無理的愛」,當他需要我時,他誰都不要,那一刻,我感受到獨一無二、無可取代的存在感。對於神,這樣「霸道無理」的純然,我算是輸給小鴿子了。

感謝神,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先愛我們;也感謝聖靈的啟示,在今天主日時思想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話語:「我的神,我的神, 為什麼離棄我?」,我明白這是源於聖父聖子彼此深深的愛。當主耶穌在承受罪的痛苦時,祂與天父原本無毫間隔的親密關係被世人的罪扯開一道縫隙,那句話,實在是發自本能的痛苦呼求啊!而神的掩面不看,也是因著愛而承受莫大的痛苦。我們何其有幸,能成為神的兒女,因此,我們怎能不深深深深地愛神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