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札記:木新路旁河堤

念政大的最後一年,我認識了現在的牽手。那時我倆較私密的約會地點,就在木新路二段巷弄旁的河堤。河堤一側是黝暗的景美溪河道,隔著沙洲遙望政大的校園;另一側是住宅區,站滿密密麻麻的公寓。每當入夜時分、晚餐以後,我倆便會點亮星光迎著晚風,攜手漫步於河堤之上。

河堤上有人慢跑、遛狗、散步,或行或憩,互不干擾,標準的都會人禮貌。我倆一路的私語歡笑自不待言,然而最幸福的回憶,是我倆看著公寓裡一盞盞點亮的燈光,揣想著屋內家庭的模樣、想像著我們未來的家。我們發現,黃光給人的溫暖之感遠勝白光,於是我們決定,以後有了自己的房子,燈光一定要選黃色的。

物換星移,只要看著夜裡點亮的燈光,我心中總會浮現一絲幸福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