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與兒子的對句練習



Diego玩對句玩上癮了,今天去公園,居然要我出對子給他。這次比昨天快些,幾番修正後,成果如下:

題:自古多情空餘恨
我:從今寡欲猶懼傷
子:如今百愛只剩空


晚上去IKEA,Diego逛的無聊,要我再出對子玩。這次我出難一點,有季節、顏色與疊字詞。父子倆邊對邊修正,最後還是完成了:

題:秋風吹黃葉,零零落落
我:夏雨落青山,點點滴滴
子:夏雨灑綠苗,晃晃搖搖

我以為這樣就夠滿足他了,沒想到他居然想吟詩!還規定一人一句。這次他算是踢到鐵板,怎麼想都是打油詩等級的句子,一直被我打槍,最後除了第一句,後三句都是我完成的:

子:重現古人風
我:煮酒論英雄
我:千杯亦不醉
我:慷慨古今同

好充實的一天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