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學生作品改寫

一位學生想嘗試寫新詩,不過「陳述」太多,「呈現」不足,所以我把它修改一下。這樣的修改,應該有達到指導的目的吧?!


○改作(按:原作沒有題目)

將我的靈魂摺成紙飛機,捧在
手掌心,溫柔似蝴蝶
你祝福以親吻,擲去
飛行,以為可以永不落地

然而這是最後一次,我的呼吸
據說那樣墜毀的姿態,比落花更無聲

我的靈魂太重,而你的親吻
比微風還要輕......

○原作

將我的靈魂摺成紙飛機,捧在
手掌心,溫柔的好似
那是蝴蝶,妳稱為親吻的祝福,在烙印到心上前就已知曉
畢竟是注定被投擲出去的
飛行,誰曾以為可以永遠不必落地

那是我最後一次
呼吸,妳比微風還要輕,卻比風雨更無情
或許你曾無意瞥到 我義無反顧
筆直的闖錯時刻,用一雙眺視盡頭--(那裡還有誰)--將我肢解
據說那樣墜毀的姿態,堪比落花的無聲
但你不知曉,終究不是掌中蝶


沒有留言: